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夏县南大里乡解决退役军人办证难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16

运城晚报讯 近日,夏县南大里乡65岁退役军人梁英才拨打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求助:“在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中,我因出行不便,无法到县武装部调取档案,请求帮助。”接到反馈后,南大里乡立即组织人员对反馈信息进行核查,了解到需要在县武装部调取档案的退役军人多为60岁以上,普遍存在出行不便的现象。经过同县武装部沟通,确定由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对需要调取档案的退役军人进行登记后,该乡政府统一到县武装部对接办理,力争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自开展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试点工作以来,南大里乡协调各方、周密部署、统一安排,采取“延时、预约、上门”的工作方式,采取分批分村的方法,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实行上门服务,统筹疫情防控与优待证办理工作,迅速高效完成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系统录入、信息报送等工作。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资料申报、影像采集、信息录入200余人。

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南大里乡将继续把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引深,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浓浓关爱落到实处。 (冯博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