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纪委监委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2

本报讯 “节能报告批复难一直困扰着我们,这次多亏了县纪委监委和县能源局的同志,我们才能够通过节能审查……”近日,稷山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前不久,稷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走访全县重点工程项目时,在永东化工了解到,该公司因节能报告批复一直下不来,导致有的项目迟迟无法投产。“节能报告批复难”是个例问题,还是共性难题?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发现稷山县铭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山西晋武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存在同样的难题。

针对这一情况,稷山县纪委监委“建专班、责专人”,全程跟踪督办,督促县能源局面对面帮企业分析,找准“批复难”原因,商讨解决办法。同时,与企业共同研判,积极协助项目建设单位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全力帮助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工。截至目前,共为永东化工、晋武能源、铭福钢铁等企业的5个项目争取能耗指标1.2万余吨。目前,均已通过上级部门节能审查。

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大背景下,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能源局坚持底线思维,为山西梅山湖科技有限公司、稷山东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山西永祥煤焦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寻找煤炭消费量替代源,取得节能审查手续,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把企业“强烈呼声”变成了“热烈掌声”。

      (高晓丽 文艺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