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1

本报讯 为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连日来,永济市自然资源局在做好本职工作,保护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教育培训、分发倡议书等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以知为行,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

该局向干部职工倡导在家做饭时,不抛米撒面,减少厨余垃圾;在外就餐时,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向家人、好友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推己及人,互相提醒,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该局负责人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作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既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也要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该局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意识,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发扬传统美德,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朱珊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