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两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3月7日,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山西恒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5万吨/年固(危)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先后举行开工仪式。两个重点项目共投资16.45亿元,跑出了绛县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近年来,绛县县委、县政府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五条绿色走廊”,打造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总体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全力推进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

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4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和景观工程两个方面。水利工程方面,将对涑水河及其支流紫家峪的7.8公里主河槽进行疏浚,新建巡河路长度15.2公里,运行管理道路10.1公里;新建7座坝闸、21座跌水堰及1座补水泵站。景观工程方面,将建设沿河景观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停车场等工程项目。

山西恒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5万吨/年固(危)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余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可加强区域范围内危险废物处理水平和能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有效缓解由于经济发展产生的固废危险物带来的处置压力和对环境的危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