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1

夏县县委书记 薛永琦

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扣响了向作风顽疾宣战的发令枪,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之举,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夏县将深刻认识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推进全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的思想基础、政治前提和组织保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整顿部署要求上来。去年以来,夏县持续开展了“大学习大整顿大提升”和“十廉”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夏县将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工作中行动起来,采取果断措施,扎实抓好作风大整顿各项工作,推动“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建设、重点民生实事、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和打造“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等中心工作决战决胜。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五抓五增强”。围绕抓工作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抓团结协作增强大局意识、抓作风形象增强纪律意识、抓履职尽责增强担当意识、抓争先进位增强一流意识“五抓五增强”目标,重点聚焦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让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倍加珍惜有限的时间,倍加珍惜所在的岗位,尽职尽责,有所建树,真正做到“为官一方、造福一方”。   (下转第三版)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坚持“领导抓、抓领导”,从县四大班子做起,从县处级干部做起,从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属地管理、部门管理,重点抓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层层设立领导组,切实加强对大整顿活动的领导,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落地有声、务实有效。督促各级各部门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负起干部作风大整顿的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盯住不放、靶向施治,深挖彻查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以作风大整顿的丰硕成果,积蓄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