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暨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2月28日,全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暨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对标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同题共答,持续完善市场主体倍增政策体系,培育造就大批量、高水平的市场主体,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增添活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梁清燕、刘春安、李哲参加会议。副市长刁海鹏通报全市市场主体增长情况。

储祥好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潜力所在。2021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9万户,增速排名全省第一;总量42.7万户,全省第二,但今年以来此项工作进展有所放缓,同时存在整体不强、结构不优,行业、县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奋起直追,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任务抓紧抓实,全力创造良好政策环境,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以市场主体倍增推动我市经济扩量提质、加速崛起。

储祥好强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清门槛、搭平台,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引路指向。放宽市场准入,实施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法无禁止皆可为,鼓励民营企业进入更多领域,让民间资本成为投资主力军;要用好各类平台,依托开发区、景区景点、产城融合发展平台等,加快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关联市场主体集聚发展、快速增长;要加强项目建设,紧密对接上级政策,精心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带动市场主体倍增。要落政策、兑承诺,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稳定预期。   

处理好“落实老政策”与“执行新政策”的关系,坚持标准就高不就低,让企业该享受的全部享受、能兑现的尽快兑现;处理好“加强监管”与“优化服务”的关系,把精力更多放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放在强化对市场主体服务上,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降成本、强要素,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全面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严格实施收费清单管理,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市场,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降本增效。要优服务、畅渠道,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守住底线、把好分寸,真诚同企业家交往,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涉企审批,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要畅通沟通渠道,常态化开展“千人千企”精准帮扶,“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解难。要聚合力、压责任,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加强协同联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要营造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依法保护企业生产经营,对侵害企业利益行为严肃处理,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发展,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注入动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