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到临猗万荣调研春耕春管、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8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2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临猗、万荣,就春耕春管、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求真务实、奋发作为,只争朝夕、蹄疾步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期。王立刚来到临猗县嵋阳镇祁任村,万荣县荣河镇中里庄村孝斌农机合作社、上朝村成敏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蹲下身子,扒开浮土,查看土壤墒情和小麦分蘖情况,并与农业技术人员现场研究保障粮食稳产高产的办法和措施。他强调,春耕生产误一时,就会误一季、误一年。要着眼春耕备耕,引导农民群众做好科学施肥、田间灌溉、春季化除等,确保夏粮全面丰收。

在临猗县北景乡党委政府、万荣县公安局解店派出所,王立刚与基层干部、民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网格化管理服务、流动人员管理、联防联控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真正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工作优势。要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责作用,引导他们既当好群众信息“采集员”、需求“反映员”和信息“传递员”,又当好基层治理的政策“宣传员”、成果“推介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王立刚还来到临猗县北景乡峰仙村、嵋阳镇嵋阳村,万荣县荣河镇周王村,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也是一项考验干部、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作风建设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分区域、分类型、分阶段推进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不断展现乡村最美“颜值”、最优“气质”。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万荣县荣河镇庙前村是移民新村,统一规划、美丽如画的村容村貌令人流连忘返,家家户户的花园式庭院让人感觉到别样的宁静与祥和。调研中,王立刚随机走进一户村民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特别就搬迁后生活的稳定和生产致富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发展惠民富民产业,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真正实现村美民富。

王立刚在调研中指出,春季气候风干物燥,火险等级持续攀高,森林防火形势日渐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工作做细做实,抓源头,抓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底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