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打造名副其实的人才高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7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2月15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名副其实的人才高地,让人才成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运城人才工作新局面。

丁小强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市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经费投入不断加大、培养平台不断升级、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开创了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我市人才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清醒看到我市人才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发展大势和人才工作规律,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魄力、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扎实开展深化省校合作专项行动,建立运城需求库、高校资源库、市校对接库、落地项目库“四库”系统,做到对接经常化、合作长期化,带动全市创新动能进一步激发;扎实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专项行动,优化整合现有人才政策,进一步为人才松绑,提供全力保障;扎实开展人才培育专项行动,重点培育乡村人才、科技服务人才、中高端职业技能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扎实开展人才引进专项行动,下好“引进谁”“谁来引”“怎么引”三步棋,集聚更多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 扎实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行动,建立人才服务信息化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开展“运才兴运”行动,实施“河东学者”支持计划,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新时代运城人才工作新格局。完善领导体制,加强人才工作机构力量配备,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保障各项人才政策、待遇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保障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引导广大人才砥砺报国之志,担当时代重任;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才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储祥好要求,要抛出“橄榄枝”,引进培育用好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留住本土人才、引进急需人才,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胜势、以人才领先谋求跨越赶超。要种下“梧桐树”,建强平台汇聚人才,以产业大平台、创新大平台延揽人才、吸引人才,紧扣产业链创新链部署人才链,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要当好“后勤部”,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做到政策落实用心、人才服务暖心、创业支持贴心,让各类人才在运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事业。

会议表彰奖励了我市2020年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所在单位,为我市省校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进行授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法检两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管企业、市属高校、市管医院负责同志;受表彰对象和授牌对象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