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村民喜领“大红包” 幸福生活年年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30

“我家三口人,90岁老娘领了900元,我们夫妻俩每人各领600元,过年开支足够了,幸福得很!”1月22日,河津市村民张建荣喜领2100元分红款,显得格外高兴。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村民欢欢喜喜过大年,河津市下化乡杜家湾村拿出160万元,为全体村民发放新春大红包,让村民享受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社龙介绍,该村共有900多户、2700多人,村里为60岁以下的村民,每人发放了500元;为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600元;为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700元;为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800元;为9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900元;为百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1000元。此外,还为60岁以上老年人每户发放1000元取暖款,确保老年人温暖过冬,让大家感受村“两委”的关怀。

张建荣说,近几年,该村“两委”班子不断发展集体经济,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养老服务等,还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福利,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往年春节,村“两委”为村民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今年更是直接发钱。一桩桩好事、实事,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

刘社龙表示,在新的一年,村“两委”班子成员将继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带领杜家湾村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享受更多福利。

(记者 崔萌 通讯员 董文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