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让更多孩子就近上好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9

记者 杜磊

▲“五幼”的孩子们参加“HAPPY环游记”活动

“孩子在‘五幼’上了短短一个学期,已经彻底爱上了这个‘新家’,现在放假在家还天天念叨着老师和同学,盼望着早点开学。” 

“在家门口就能上幼儿园,太方便了,党和政府真是把好事办到了我们的心上。” 

“这所新建幼儿园不仅硬件设施标准高,教学水平也是一流。幼儿园每个月都会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游戏中健康快乐成长。”

 …… 

去年10月,位于中心城区西北部的盐湖区第五实验幼儿园顺利开学,彻底改变了该区域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历史。一个学期以来,该园好评如潮,得到周边群众的充分肯定。 

该园糖豆四班的小朋友常钰诗家住康乐小区,孩子家长王珊说,以前孩子在私立幼儿园上贝贝班,花费很大,现在上了公办幼儿园,大大降低了家庭支出。 

闫亚松是运城学院的一名教师,平时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去年8月份,她给3岁的女儿在盐湖区第五实验幼儿园报了名。她说,前些年,她一直抱怨自家附近没有公办幼儿园,甚至动了搬家的念头,去年“五幼”的落成彻底消除了她的烦恼。 

盐湖区第五实验幼儿园由童话馆、智慧馆和生活馆组成,是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公办幼儿园,可提供近千个学位。作为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完善城市公共设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民生工程,该园的建成投用,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孩子“就近上好学”,2021年,我市新(改、扩)建19所公办幼儿园,目前13所已投入使用;拟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8所,各县(市、区)民办幼儿园自主申报共计22所,超额完成4所;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印发了《运城市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布局优化工作的实施方案》,三年时间内拟撤并学校38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45所;将学院附中改制为公办完全中学,新增公办初中学位750个;新建规划十小,扩建大运幼儿园现已启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来推进,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科学规划学校布局,不断加快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中心城区学校建设迎来了撤地设市以来发展最快的时期,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