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人行天桥:城市中的亮丽风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30


▲韩信路御景华庭小区前的人行天桥

“家乡总是能带给我惊喜。这座人行天桥不仅美观,还改善了步行交通环境,让周边居民安全过街。”对于定居成都的王女士来说,每次回到家乡,除了感受家的温暖,更多的是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1月28日,王女士从中心城区韩信路御景华庭小区前的人行天桥路过,前往禹都公园,用手机定格下了眼前的亮丽风景。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车辆的增多,人车混行、交通拥堵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市区人民路、解放路、学苑路、中银路、红旗街等路段,人员往来密集、车流量大,经常引发交通拥堵。我市将人行天桥项目作为民生实事来抓,积极打造便捷高效的交通环境和体系,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先后在中心城区学校、公园、广场、商圈附近,新建9座人行天桥,缓解交通拥堵情况,保障行人安全,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

▲市民行走在美观平坦的人行天桥上

“家中老人行动不便,出行时要推着轮椅。这座人行天桥坡度比较缓,去航天公园游玩,去东湖农贸市场买菜都非常方便。”家住市区学府嘉园小区的居民李霞说,她经常推着老人过桥,天桥桥面干净平整,且桥边配有扶手,天桥的矮步台阶和缓坡设计,对残障人士、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推自行车的市民都比较方便,同时也解决了过马路等红灯和横穿马路不安全的问题。

在市区人民南路南风广场东侧的人行天桥上,市民杨逸伟拿起手机,拍下有着浓厚新春氛围的城市夜色。“站在桥上观看车流通行非常惬意,再加上最近中心城区各主要街道都挂上了红灯笼,感觉年味儿十足,我对运城新一年的发展和建设充满了期待。”在杨逸伟看来,这些坐落在城市主要街道的人行天桥,给市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外,中心城区9座人行天桥有的造型酷炫,散发着科技感;有的形似飞翔的海鸥,为城市增添动感与活力……自各大人行天桥投入运行以来,成为了不少市民的拍照“打卡”地。人行天桥的亮化工程经过精心设计,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许多市民趁着夜色,在人行天桥上拍照留念。

(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