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节前走访八一市场

肉类供应充足 迎来选购高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30

“菜篮子”丰盛、“果盘子”多彩、肉蛋奶供应稳定,农贸市场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年关将至,作为我市农副产品供应的主要市场,八一市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1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八一市场发现,进出采购人员不断,市民纷纷来此“买买买”。

市场外,市民排队出示行程卡,经过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市场。市场内,蔬菜、水产、肉类等摊档前物品摆放有序,经营者热情招呼着过往顾客。交易场面红火,市场内“微信收款”和“支付宝到账”的收款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

在市区经营饭店的王洪明是八一市场的常客,以前,他都会提前备好过年期间饭店经营所需的肉品和菜品,如今没有了这种需求。“猪肉价格稳定在每公斤24元左右,蔬菜价格也很平稳,加上市场在春节期间只休息一两天,我们为了保障食材的新鲜也不会选择过多囤货。”王洪明说。

“过去肉类供应量少,再加上人们担心春节期间市场关门才有了提前购买物品回家‘囤积’的习惯,所以每逢春节来临肉类售价会略上涨,但近年来市场肉类供应量充足,且大多市民居住地周边都有零售网点,现在的肉类售价比较平稳,与日常相差不多。”八一市场一肉摊经营者李女士说。

时值正午,市场仍是热闹非凡,客流量未见减少。水产区海鲜店门口,已经开启放假模式的市民李红菊,拉着同伴一起在市场扫货。“过年亲戚朋友都会来家里拜年,我计划好好准备一桌肉菜,刚刚买的带鱼每公斤30元,感觉很划算,肉质也很有弹性。”李红菊随身的小推车内,塞满了各种“战利品”:牛肉、猪肉,还有鲜虾、带鱼、草鱼等。“逛完菜市场我们还计划去趟花鸟市场,开开心心置办年货迎接新春。”李红菊说。

(记者 刘凯华  见习记者 李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