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河东驿站:寒冬里的“民生温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30

家住市区的高超常年在广州从事城市货运行业,今年1月初,忙碌了1年的他回到了运城。闲暇之余,他发现自己所在的小区南门边竟然多了间“阳光房”。起初,他以为这间房子将是商业用途,也就没在意,没想到,这间坐落于闹市区的“阳光房”竟然成为集“公益、服务、便民”特点为一体的城市驿站。

“我在广州打工,那里并没有类似的城市驿站,没想到家乡有这样的便民服务,这对在运城从事城市货运行业的人来说一定很方便,吃饭、休息再也不用在车上‘将就’了。”高超表示,相信这样的城市驿站一定可以帮助到许多奔波在城市的劳动者。

▲市民在河东东街的河东驿站里看书学习

1月27日,在位于市区河东东街的河东驿站里,记者看到,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该城市驿站还特别张贴了窗花。站内的电视上正在播放时下热门的电视剧;一边的充电站旁,一名“快递小哥”正在为手机充电。此时,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或闲聊休息或看书学习,在温暖明亮的空间里享受片刻宁静。

▲在红旗街的河东驿站里,一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阅读

在红旗街的河东驿站里,一位奶奶正带着孙子阅读驿站里摆放的绘本,窗外的雨夹雪丝毫没有影响这对祖孙的学习热情。在轻声细语的朗读声中,一幅人与城市和谐相处的画面跃然眼前。全面“开张”不到1个月,一座座河东驿站已经渐渐走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河东驿站‘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实实在在能帮助到每个市民。”高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外出务工人员,能够看到家乡的新变化,感受到河东驿站带来的“民生温度”,他打心里感到高兴。

河东驿站已投入使用10座,目前仍在市区的地图上“蔓延”,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出现在街角。作为集“公益、服务、便民”特点为一体的暖心角落,河东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本地市民提供暖心服务,持续提升着城市管理的水平,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