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爱孩子就要舍得用孩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2

什么样的爱对孩子来说是真爱?怎样才能让孩子幸福?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通过自己母亲的家庭教育观和自己对子女的教育实践讲述了应该怎样爱孩子。

“爱心是个口袋,往里装是满足感,往外拿才是成就感和幸福感。要让孩子一生幸福,一定要让孩子学会付出。”卢勤说,“爱孩子,就要舍得用孩子。一个人在被他人需要和使用时,才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卢勤说,儿子悦悦3岁时,有一次她抱着孩子赶公交,没想到腿一软,不但没挤上车还差点摔倒。悦悦问:“妈妈,你怎么了?”卢勤说:“妈妈插队下乡时把膝盖摔坏了,抱着你赶不上车。”悦悦马上跳下地,用小手给她捶腿。卢勤抚摸着儿子的头,对他说:“有儿子就是不一样。”从此以后,儿子再也没让她抱,还经常为她捶腿。

“家不是垃圾场,孩子不是家长的出气筒。工作不顺利或者遇到困难,家长进家门前先调整好自己心态,对自己说一声‘太好了’,再进门。”卢勤说,“好心情才能带好孩子。”卢勤讲述了自己的一段经历。当年在东北农村插队时,她腰受伤了住院治疗,写信告诉妈妈时,妈妈回信说:“太好了,你终于可以休息了!”卢勤顿悟:“是啊,太好了!我在村里住土房子,到医院可以住楼房;在村里吃的是窝窝头,到医院可以吃馒头,太好了,而且还可以做自己的事!”     (《厦门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