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婚前,你了解他的父母和朋友圈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21


嘉莉

热播剧《小敏家》大结局中,备受观众心疼的刘小捷也下定决心离婚了。闪婚,闪离,又闪婚,又闪离,这是刘小捷的婚姻状态。她的第一任丈夫,是个“妈宝男”,没有自己的主见,事事都听妈妈的;第二任丈夫,控制欲极强。是她的人生太不幸了吗?我想,更多的原因是她从未好好地去了解一个人,就匆忙步入婚姻。

在婚姻中,和谁在一起,真的不一样。和错的人在一起,不仅消耗我们的情感和身心,还有可能带来无法预知的风险。所以,在开启一段婚姻之前,请先慢一点,先去了解对方。

了解他的父母

看一个人适不适合结婚,多去看看他的父母。父母在我们生命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们的生活习惯、教育方式,乃至性格特征,都会对我们产生无法磨灭的影响。

就像刘小捷第一段失败的婚姻,和男方的父母有着很大关系。他们认识没多久就闪婚了,婚后才发现丈夫是个“妈宝男”,根本没有自己的主见,事事都听妈妈的。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妈说”“我妈让我怎样”。

俗话说,每个“妈宝男”的背后,都有一个控制欲强且不愿放手的妈妈。美国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说:“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人生三观、思维方式,都深受其原生家庭的影响。”

一个人在婚姻中的表现,就藏在他的原生家庭里。所以,我们要想知道一个人适不适合结婚,不妨去他的家里走一走。去看看他的父母,去了解他父母的相处模式,以及他与父母的相处模式。因为,选择结婚并不是嫁给一个人,而是嫁给一个家庭。而家庭的好坏,会影响婚姻的和谐,以及彼此的幸福。

了解他的圈子

心理学上有一个吸引力法则,简单来说就是: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靠近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个人什么样,看他的朋友圈子就能判断出来。所以,要想了解一个人,可以先看看他交的朋友怎么样。

如果他经常和追求上进、踏实靠谱的朋友在一起,那他对未来也会有所追求,人品也不会太差。如果他身边围绕的是一群不思进取、好吃懒做的朋友,那他很大可能也属于这一类型。

朋友小梁说:“未知其人,先观其友。如果老公有狐朋狗友,其实大概率他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为了印证这一观点,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她说,自己很讨厌前男友的朋友圈,一个个都没文化,只会吃喝玩乐。但前男友总说,这都是他的发小,关系特别,没办法断交。后来,她发现前男友跟那些发小一样,赌博、泡吧、啃老,样样没落下。而她从来不会担心现男友会这样,因为现男友比她还讨厌这类人。

观其好友而辨其人。经历越多,就越容易发现:一个人的朋友圈子,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映射。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被什么样的人所吸引,也会主动选择什么样的朋友。

每位女性都希望找到一个人品端正、踏实、善良的伴侣,携手走过余生。与其盲目地寻找,赌他的品性好坏,不如了解一下他的交际圈子。

人一辈子会遇到无数次爱的心动,从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次,才是正途。婚姻是终身大事,给自己一些时间,去了解对方的父母,了解他的朋友圈,最后再决定要不要一起到老。

(《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