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阳光老人的甜蜜退休生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0

□胡喜荣

母亲退休后,吃不香睡不好,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有一天,母亲在家里看一档综艺节目,里面有一个阿姨退休后学习烘焙,不但改善了家人的伙食,性格也变得平和了许多。母亲一听颇为心动,说:“我也要学习烘焙。”我看母亲兴致很高,就给她在网上报了一个烘焙班,还网购了许多烘焙工具。

母亲每天上网看视频,学习烘焙教程。她学得非常认真,一边看一边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重点。课后,母亲还拿着笔记本不停地念叨:低筋面粉的特性、慕斯蛋糕的配料表、烤箱的使用注意事项。几天后,我们网购的烘焙工具到货了。母亲摸摸和面机和烤箱,看看打蛋器和各种模具,决定试着做饼干。母亲拿出准备好的食材,先把软化的黄油用打蛋器打顺滑。接着加入细砂糖、糖粉再次打发。再加入面粉和小苏打,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后,用擀面杖擀成薄片。然后,拿出模具按压,做出各种形状的小饼干,放在烤盘上。最后,把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调好温度和时间。十几分钟后,香喷喷的饼干出炉了。“奶奶,小熊饼干好吃,星星饼干好吃!”二宝边吃边夸,听了这话,母亲开心地笑了。

烘焙的饼干大受欢迎,母亲学习的兴致更高了。她成天忙着听课、实践,家里每天都飘散着糕点的香味,蛋挞、面包、戚风蛋糕……每一样都特别美味。母亲还把自己做的糕点送给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品尝,大家都夸她手艺好。母亲的笑容越来越多,吃得好睡得香,那个温柔的母亲又回来了。

转眼间二宝的生日到了,我想去蛋糕店订蛋糕,母亲说:“我给二宝做一个,吃起来也放心。”二宝生日那天,母亲早早就在厨房忙活起来,称重、搅拌、烤制、装饰……中午,母亲端出了一个漂亮的大蛋糕。蛋糕有三层,上面点缀着樱桃、芒果、猕猴桃等水果,一个个草莓雕成的花朵在水果“丛林”中绽放着。二宝开心地喊道:“奶奶是蛋糕大师!”母亲听了,笑得更开心了。

从那以后,母亲成了小区里有名的烘焙师。亲友们过生日都请她做蛋糕,还有很多人慕名上门来请教,母亲高兴地把自己的烘焙心得传授给大家。烘焙,开启了母亲的幸福晚年,希望母亲的晚年能像糕点一样甜甜蜜蜜。 (《太原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