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34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始销售集采药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4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为打通集采药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方便患者就近购药,我市将集采药品采购主体扩展到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在全省率先开展“集采药品进药店”工作。根据相关规定,今年1月1日起,市民可在全市34家零售药店购买到质量可靠、价格优惠的集采药品。

市医保局按照“专柜销售、实名登记、保障需求”的总体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在定点零售药店买不到集采药”“去医院排队时间长、购药不方便”的痛点和难点,建立统一品种、统一价格、统一专柜、统一登记、统一结算、统一监管“六统一”的集采药品(耗材)进定点零售药店销售机制,畅通集采药品(耗材)购销渠道,简化集采药品(耗材)购药流程,持续扩大集采药品(耗材)品种范围,有力保障我市参保群众基本购药需求,确保医药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充分发挥政府“搭平台、促对接、保供应、强监督”作用,积极宣传集采政策,着力健全中选厂家、商业配送公司、药店三方协调机制,让更多的药店加入集采药品销售中,满足患者就近低价购药需求,使越来越多群众享受到医改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