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孙吉镇第二小学落实“双减” 从教学中要成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4

本报讯 去年以来,临猗县孙吉镇第二小学严格落实“五项管理”“双减”等政策,优化学校作业管理制度,精心设计课内外作业,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同时提高作业成效,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该校利用教职工大会、教研活动等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五项管理”“双减”等相关政策,指导教师精准领会精神,带领教师主动更新理念。同时,学校通过微信群宣传,让家长了解“双减”政策,家校携手,共同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护航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各学科教研组重点围绕“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开展主题式教研,结合学科特点,精心设计作业、精准批改作业、精确反馈作业。另一方面,教研组多次探讨“双减”下作业的设计与实施。通过教研各年级设计各年级的“标准作业”,教师也可根据自己班级学情对这份“标准作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适当调整。

该校通过一个学期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了学生的作业质量,切实达到了减负增效的效果,交出了一份教师参与、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答卷。 (王世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