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家寨水控集团:聚焦主责主业 做好“民”字文章

来源:黄河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21-12-31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万家寨水控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一方面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力求打造多点布局、重点突破、全面开花的战略新局面,一方面从群众身边事入手,探索建立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小区旁边的水渠有怪味”“我家门口的渠道蚊子太多”“这里的渠道护栏坏了”……万家寨水控集团汾河一坝管辖的干、支渠纵贯太原市人口密集区,经常有周边群众拨打“12345”便民热线,反映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

为及时快速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万家寨水控集团专门安排专人盯办,确保半小时内转给责任单位,2天内反馈办理结果。“没想到一个电话问题就给解决了,如今河道治理得是真好。满意满意!”家住太原市汾河一坝东干渠晋阳街附近一小区的居民连连称赞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促使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万家寨水控集团汾河一坝探索建立了登记-承办-处置-回复回访-销号“5步闭环”处置机制,将130多公里的渠道分为26段,每段有职工值守,并建设了71台远程监控。巡渠工作实现“人工+监控”全覆盖监管,资金投入形成“专项+备用”保障等机制。

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企业使命。在保证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的同时,万家寨水控集团在项目建设方面也是提速加码、火力全开。

山西大水网“第二横”龙华口调水工程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可研报告,6月30日工程正式开工。小浪底引黄工程开展“决战五十天保贯通”攻坚行动,经过9年多艰辛建设,工程在“七一”前夕如期贯通,积极回应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一道道碧波山峦间荡漾、一条条供水管道穿山越岭、一座座水利工程气势恢弘……万家寨水控集团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鲜经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水兴水惠民生的不竭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