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诗集《岁月飞花》出版发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30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近日,本土诗人杨翠花的处女诗集《岁月飞花》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为“河东长歌”文学丛书之一,《岁月飞花》是作者杨翠花献给故乡芮城的赞歌。全书自始至终描摹故乡,勾勒记忆的线条,共分为“风从故乡来”“花自故乡开”“人是故乡亲”“景是故乡美”“情是故乡浓”五个篇章,收录了诗人近年来创作的180多首诗歌。一首首诗,为故乡画像,描摹生活中光彩的时刻,抒发诗人对故乡、亲人、爱人、学生乃至众生的热爱,书写细微洞察中的人生感悟。

作者杨翠花像一个雕刻师,用优美的文字把对故土的爱雕琢进诗歌里。运城市作协副主席,芮城县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郭昊英说,“杨翠花的描摹是真实记忆上的原生态艺术表达,决然不会被‘乡愁’之类的情绪所苑囿。她最不缺的,就是故乡一方诗土赋予她的诗情,随便几句看似平淡的文字,都会立刻跳荡起来,成为五线谱上的音符”。

杨翠花系风陵渡中学教师、运城市作协会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