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心爱之物(外一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9

冯若宜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钟爱的东西,像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冯骥才眼中可爱的珍珠鸟。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小小的闹钟,它每天都按时叫我起床,已经陪伴我三年了。

它有一对红红的、圆圆的耳朵,简约的设计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优雅,主角就是三个指针:时针、分针和秒针,配角就是两个按钮。

一个周末的闲暇时光,我拿起我那可爱的小闹钟开始研究,发现钟表盘上有三个兄弟在赛跑。老大跑得最快,我每眨一下眼睛它就跑一步。当我把目光看向老二时,发现老二才跑了一厘米,转过头再看老大时,它已经跑了好几圈。我觉得老二像一只慢慢的蜗牛,而老大像一只快速的猎豹。再看老三,老三可是名副其实的懒汉,老大都跑了几十圈了,老三也不怎么动,真是太懒了!

我喜欢这个小小的闹钟,不仅喜欢它的样子,还喜欢它对我的默默陪伴,每天都给我前进的力量。

落日即景

朝阳喷薄而出,夕阳缓缓西沉;林中百鸟争鸣,园中鲜花怒放;雨中萤火虫翩翩起舞……大自然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奇妙和美好。在这奇妙美好的大自然中,我最喜欢日落。有两次日落,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第一次是在水边。起初,太阳的外套还是那样闪闪发光,后来渐渐变成了橙黄色,接着变成了桃红色,渐渐消失在水平面上……

第二次是在山中。太阳脱去了闪闪发光的外衣,换上了橙黄色的礼服,仿佛它看见大山穿的那件粉绿色的礼服,不禁想到大山家做客。只见它先是慢慢落下,然后向大山移去。渐渐地,它由一个圆变成了半圆,再变得更小。最后大山深处,只能看到一片霞光染红了天空……

我原以为太阳被湖水或大山一点点吞没时,光会越来越微弱。可事实与我想象的正相反,太阳每下降一点,周围的霞光就更强一点,这可能是太阳对这壮丽景色的一种留恋吧。也可能是黑暗嫉妒太阳吧,它用尽全力掩盖光明。

可太阳并不屈服,它反而越发得亮,似一团燃烧的烈火,又好似一朵腊梅,顶着寒风怒放,不禁让人被日落的壮观景象所感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