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群文活动2021亮点纷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8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市天籁之声职工艺术合唱团荣获一等奖,垣曲县文化馆“舜之声”合唱团荣获二等奖,临猗县文化馆桌子戏《面对黄河一声喊》荣获一等奖……2021年,我市参加多项全省年度群众文化活动并荣获奖项,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惠民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大力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全省群文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分级分层在省、市、县全面开展30项全民竞赛活动。

按照2021年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安排,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群艺馆等按照“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以基层为主阵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各县文化馆层层选拔,联合开展了全省群文活动共13项。我市参加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曲等类别,包括3个巡演,10项赛事,共荣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5个,网络人气作品3名,入展10名。

在“盛世鼓乐”2021年山西省锣鼓大赛,由市群众艺术馆组织选拔的我市5支队伍呈现了具有浓郁河东特色的鼓乐节目。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的《黄河船夫》荣获一等奖,永济市文化馆的《黄河魂》、夏县禹王祥韵鼓乐艺术团的《禹王锁蛟》荣获二等奖,闻喜县人民文化馆的《少年中国》荣获三等奖,临猗县黄河民俗锣鼓队的《马角鼓韵》荣获优秀奖。在“党在我心中”2021年山西省合唱大赛,运城市天籁之声职工艺术合唱团荣获一等奖,运城市垣曲县文化馆“舜之声”合唱团荣获二等奖。“歌唱希望”2021年山西省农民工歌手大赛全省总决赛中,选手景广云荣获一等奖,李松涛、赵林轩荣获三等奖。2021年太行山红色轻骑兵钢板书演出团在我市万荣县中企联发养老服务中心、万荣县宝鼎社区等社区,以陵川钢板书、说唱、小戏、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演出10余场,观众达上万人次。绛州鼓乐团承担的山西鼓乐“群星奖”节目进景区、进广场、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进厂矿巡演百余场。

在“舞动三晋”2021年山西省广场舞大赛,市群众艺术馆群星枫华舞蹈队选送的《高楼万丈平地起》荣获二等奖,河津市文化馆舞蹈队选送的《转花灯》荣获三等奖。在“秀美长城”2021年山西省旗袍秀大赛中,市群艺馆参赛的《锦绣河东》荣获一等奖;永济市文化馆参赛的《清明上河图》荣获优秀奖。

在“梨园歌盛世”山西省地方戏曲票友展演中,市群艺馆的张湄番荣获一等奖;薛吉孟、樊立家、张晓燕三人荣获二等奖;张红霞、李素珍荣获三等奖;武朋进荣获优秀奖。

在“新农村 新气象”2021年山西省现代农民画作品展,刘翠娟《绛州鼓韵》荣获最佳奖、裴正凯《新农村新风尚》、卫爱良《美丽乡村脱贫奔小康》荣获优秀奖、其余十人入展。“红色追寻”2021年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中,《幸福家人》荣获二等奖,《美丽家园》《山民新居》荣获三等奖,姜世忠、李浩、王峰的作品荣获网络人气作品。

  在“美丽乡村”2021年山西省乡村村晚大比拼,临猗县文化馆选送的桌子戏《面对黄河一声喊》荣获一等奖;永济市文化馆永济市韩阳镇双店村选送的道情说唱《欢欢喜喜庆丰年》荣获二等奖。“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人才技艺展示中,我市程秀梅的叶雕、蛋雕、纸雕荣获一等奖;赵伟民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荣获二等奖;荆胜利的银盐相纸刻画荣获三等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