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荆毅萍)12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回应社会关注的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问题。该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该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守底线、强监管、提质量、保安全,使全市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质量强市、药品监管、标准化体制机制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信息监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我市将迎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目前,全市共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7个,其余6县(区)正在积极创建中,形成了全域创建的良好态势,走在全省前列。在实施“运城品牌计划”中,该局重点打造“运城苹果”“运城蔬菜”“运城面粉”“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和“十大地理标志品牌”,提升产业品牌竞争力,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

在建设质量强市方面,该局结合“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战略定位,狠抓市场主体培育、产业结构升级、标准化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同时,严格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日常监管工作,出台《运城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完善我市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使7个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获批。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着力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提高公平竞争审查的有效性和约束性,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实现“双随机”监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涉企信息归集公示数量排名全省前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