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教育培训让农民学有所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0

近日,在临猗县临晋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承训单位临猗县江石榴种植合作社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历时近3个月的临猗县2021高素质农民培训结班,525名农民顺利获得结业认可,成为持证上岗的“新农人”。

结合当地果业产业发展情况,此次培训涉及果树修枝、品种选择、农产品质量安全、互联网产销等内容。此次培训告别传统理论“灌输式”教学,将教学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学员边听课边动手实操,并提出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专家讲解理论、现场答疑解惑。培训期间,学员孙增孝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提供宝贵学习机会,把志同道合的农业人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我们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储备和发展林农产业的信心。”

“培训班是‘点餐式’教学,农业技能培训,在农民和农业现代化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未来的发展中,这一批‘新农人’将会发挥创业示范及带动作用,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临晋镇镇长李冲霄介绍,农民培训与其他培训不同,更多是“带着经验来学习,带着问题来学习”,采取“课堂理论+线下实训”方式开展培训,更容易以满足农民需求和农业发展需要。

“办农民满意、农民需要的培训,是我们田间学校的追求与发展方向,我们要认真总结培训经验,梳理学员意见及培训需求,做好培训后的跟踪服务工作。”临猗县江石榴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许行立告诉记者,眼下,虽然大规模的培训已经结束,但是作为承训单位,他们还将做好后续服务,持续更新学员的生产经营理念。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