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永济首笔涉农出口退税业务成功办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尉 青)近日,随着永济市税务局城东分局对山西晋福源果蔬有限公司的一笔出口退税业务完成审核审批,2.24万元退税款及时足额打入该公司账户,该市首笔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业务成功办理。此举为后续运城全市涉农企业出口退税的备案、申报、审核、退库提供了操作范本。

山西晋福源果蔬有限公司是永济市的一家融果品收购、贮藏、包装、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外贸企业。今年10月,该企业在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全市水果出口平台及永济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指导下,立足于永济开张镇的冬枣产业优势,直接将该地冬枣出口到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在实现出口创汇的同时,该公司享受到了永济市增值税出口免退政策。

其间,永济市税务局城东分局从山西晋福源果蔬有限公司的纳税人出口资格备案、增值税纳税申报、出口申报及单证备案等环节主动介入,市果业发展中心结合出口优惠政策,采用“一对一”服务,确保纳税人出口业务的开展及后续退税的成功申报。

该笔涉农出口退税业务的成功办理是永济市税务部门全面实践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管理相关税收政策的生动实例,也同样得益于运城市水果出口平台的政策推动。永济市税务局城东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发挥税收服务的主动性,为永济市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减负助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