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5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自11月24日起,我市受弱气压场控制,风力减小、湿度增大,扩散条件变差,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达到橙色预警水平。为有效应对此轮污染过程,最大限度减轻污染程度,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批准,自11月24日12时在全市范围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等级管控,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管控期间,公众应做好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教育教学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同时,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倡导公众环保驾驶,鼓励燃油机动车驾驶人在不影响道路通行且需停车3分钟以上的情况下熄灭发动机;建议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

工业企业生产调控方面,要严格按照《运城市重污染天气工业源应急减排清单》中橙色预警期间减排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停产减排措施。电厂、集中供热企业确保大气污染治理设施高效稳定运行;调度令发布前已停产的企业、工序(设备)不得在管控期间恢复生产。

扬尘减排方面,停止各类道路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拆迁施工等;加大城市道路保洁力度,防止道路扬尘污染;所有施工工地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在全部苫盖的基础上,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移动源减排方面,做好建成区范围内混凝土罐车的禁行工作,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公交线路增加运营班次,缩短间隔时间,实施灵活调度;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应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面源减排方面,全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防露天焚烧;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区域严禁销售、使用各类民用燃煤;建成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禁止喷涂和建筑粉刷等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建成区范围内禁止户外焊接作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