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平陆县推进“绿色信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2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坚持把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积极组织实施,制定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指导意见》,要求县域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重点向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领域倾斜,积极对接行业产业主管部门推荐的绿色金融项目名录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信贷支持。

其间,人行平陆县支行组织开展了绿色信贷制度培训,明确了绿色贷款支持范围;在山西奇信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政银企现场对接会,向有“绿色信贷”需求的企业开展授信活动;多次深入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督导调研,积极推动“绿色信贷”规模不断扩大。

截至10月底,平陆县“绿色信贷”余额达3.61亿元。其中,投向风电、水电等领域3.35亿元,投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0.26亿元。同时,平陆县土地管理项目2.5亿元贷款意向达成,中广核风力发电四期建设项目1.9亿元贷款已完成授信。  (张新生 文金亮 郭 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