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税务局落实“首违不罚” 彰显执法温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9

运城晚报讯 “夏县税务局‘首违不罚’的政策真暖心!我因为家里最近事多忘了申报,本以为会罚款,没想到给了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我今后一定按时报税!”近日,纳税人薛先生拿着《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激动地说。

自国家税务总局《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的公告发布以来,夏县税务局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并结合《山西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的相关规定,严格开展税务行政处罚工作,将政策落到实处。该局推行“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在教育引导纳税人遵纪守法的同时,给予改正错误的机会,避免因疏忽和意外带来处罚,这不仅增强执法的温度,还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在做好内培外宣工作的同时,该局积极同该县其他部门保持协同联系,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宣传面。

夏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违不罚’体现柔性执法、以教代罚,有效提升了执法效率,促进了税企互信合作。”(董应赞 李海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