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南大里乡新老村干部传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29

本报讯 11月27日,夏县南大里乡召开干部大会,为在第十二届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离岗干部颁发“耕耘基层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鼓励新任村主干接过“接力棒”,压实肩上的责任重担,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聪明才智。

南大里乡有10个行政村1.8万多口人。在今年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该乡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坚持公正公平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使换届各个环节、每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一大批乡村致富能手、返乡创业青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大学毕业生等走上农村“两委”干部工作岗位,成为实现乡村振兴大目标、带领群众奔富路的“领头羊”。

当日,南大里乡为10名离任村“两委”主干颁发了“耕耘基层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这些老将们畅所欲言,人人传经验、话发展,把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放心地交给了新一任村“两委”主干手中。

今年卸任的三荷村原党总支书记兼村委工作组组长周保珠,担任村干部35年,奋力拼搏,扎实苦干,带领村民先后建成了高标准生态园林村、夏鲜设施大棚蔬菜品牌基地等,曾获得市、县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山西省劳动模范等殊荣。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新一届村“两委”的领导下,变无“职”为有“责”,发挥余热,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义务扫街保洁员、邻里纠纷调解员,为三荷村下一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当选的赵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登格新官上任三把火,积极带领村民打响冬季农村环境整治硬仗。“今年秋季阴雨连绵,村里有600多米渠道遭水毁。为了确保全村小麦、葡萄冬灌不受影响,村‘两委’干部实地勘察后,立即组织挖掘机疏通渠道,把村民急难愁昐的事办好办实。”郭登格说。      (张秀峰 冯博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