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开展文物灾后评估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9

图为工作人员在万荣后土祠掀开防水布查看地面情况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精神,根据省文物局的安排部署,省、市两级文物专家10月15日至20日对我市文物受灾情况进行专业评估。

评估工作采取分组包县、组长负责的方式,通过现场实地勘察每处受损文物,进行专业评估后提出科学保护措施和合理经费需求,为下一步实际开展修缮保护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评估小组本着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争分夺秒开展灾后评估工作,及时梳理汇总评估结果,用扎实细致的工作成效为下一步开展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市文物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对文物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保护责任,动员社会参与,确保受灾文物在第一时间得到应急抢救和合理保护。

(邵雨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