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弘扬红色文化提升育人效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4

本报讯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济市深度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全方位”“立体式”让红色资源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高标准打造红色基地,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永济市先后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中共虞临永支部旧址、永济档案馆“使命”主题展厅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吸引了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前来开展研学教育活动,进而宣传永济、建设永济,真正让红色资源活了起来。

多渠道开辟红色专栏,让红色宣传动起来。数字报纸、手机电视、门户网站等新媒体,是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和窗口。今年以来,永济市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作用,在《永济新闻》栏目中围绕永济红色资源,先后策划报道了永济红色人物故事49期,并将其制作成卡通图片、对话等,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以及城内五大公园电子屏幕等平台全方位报道,让红色宣传全面开展。

多形式创编红色节目,让红色教育热起来。党史故事是鲜活的红色教育资源,生动的演绎最动人心弦。永济市充分发挥党校红色引擎作用,创新演绎形式,围绕百年党史,以历史时间为经,以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纬,先后创作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红军是穷人的队伍》《断肠明志——陈树湘》《窑洞对》《一封家书——示儿》《宋阿毛的绝笔》等红色节目;围绕当地党史资源,先后挖掘出《红色联络站》《抗日烈士——王彦萍》《西北小萝卜头的狱中童年生活》《抗日英雄——胡永福》《陈家联络站》等红色节目;主动走进学校课堂、基层农村、非公组织、机关单位,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受众达万余人,将红色故事播撒在群众心里,让大家深切体会这片红色热土曾经的艰辛,明白和平安宁生活来之不易,从而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投身建设家乡热潮中。

下一步,永济市还将进一步提升完善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标准和服务高校师生的能力水平,积极创编更多接地气的红色故事,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韩马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