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蒲景苑”观戏感慨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王山林

过去想在运城看戏,剧院还真不少。我记得在河东剧院、建工剧院、地招礼堂、艺校礼堂等地方都看过戏。

有了好的看戏环境,观众心情确实不一般,似乎觉得舞台上的戏都演唱得上了一个档次。那时候,乡下朋友进城都挺羡慕运城市民,他们总是说:看你们城里人多美气,看戏能坐在剧院和礼堂,不像我们村里人看戏不是遭遇日头晒,就是被雨水淋。好好的一场戏,老是让一个坏天气将看戏的心情给弄砸了。

近年来,运城市区好些看戏的地方给弄丢了。有一年,为了观看戏曲大赛,我还夜里乘车追到夏县的剧院。回来又遇到下雨天,只能抱怨着说,啥时候咱运城也像过去一样,有上几个像样的剧院就好了。

日前,听说河津市小梅花蒲剧团来运城演出《凤城英烈》,演出地点在“蒲景苑”剧场。虽然说朋友赠了票,可外面又下着雨,不知看戏的环境与心情又能否相匹配与对等。

“蒲景苑”剧场,真可谓雕梁画栋,古香古色,高端大气,环境典雅,设施一流,功能超前,名不虚传。它的确是运城观众看戏的一个好去处。许多同我一样的观众都是初来乍到,大家一起啧啧叹奇。

在这里,我不得不为蒲剧青年团景雪变团长点个大赞。她为运城市民看戏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办了一件大实事,更是一件大好事。仅这一项惠民工程,就足以让她名扬蒲坛,功载史册。

景雪变和“蒲景苑”,如同新时代河东蒲坛一座景色亮丽的花苑,利民惠民,也赢得了无数民心。

这正是:

二度梅开河东地,

无愧乡戏增春人;

一座典雅蒲景苑,

凤城观众赞雪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