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大型历史剧 《忠义千秋》恢宏演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5

▲《忠义千秋》剧照 见习记者 茹雅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他降临在风云际会的乱世之中,演绎出了一部感天动地、威震华夏的壮丽史剧,成为忠义千秋名垂万代的精神楷模。”9月23日晚,伴随着雄浑有力的一段旁白,手持青龙偃月刀、威风凛凛的“关羽”出现在市区蒲景苑剧场的舞台上,新创大型历史剧《忠义千秋》由此拉开序幕。

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忠义千秋》是蒲剧史上首部以史料为依据,艺术性地展现关羽波澜壮阔一生的史诗壮剧。该剧的排演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发挥和利用河东戏剧优势,弥补关公故里关公大戏长期缺位的遗憾。本剧目由山西省蒲剧艺术院一团(运城市蒲剧团)演出,得到了山西省晋剧院青年团、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新绛县蒲剧团等的大力支持。

演出现场,气势磅礴的音乐声带领全场观众瞬间回到了金戈铁马、英雄辈出的三国时代。该剧从关羽离开故乡解州讲起,选取“除恶霸”“桃园结义”“古城会”等广泛流传的标志性大事件进行演绎,用40年的时间跨度,全方位展示关公忠义仁勇、胸怀天下的精神风貌,塑造了真实可信、可钦可敬的关公形象。

“关公的故事我们都很熟悉,今天看了蒲剧《忠义千秋》,我对关公的人品和忠义仁勇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这部戏挖掘和弘扬了关公忠义文化,对我们每个人都有教育意义。”市民薛先生说。

据悉,《忠义千秋》的创作和演出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导,山西省蒲剧艺术院一团(运城市蒲剧团)具体实施,关公文化研究院、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协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