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关公故里,非遗等你来”

央视中秋直播活动聚焦解州关帝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9月21日下午,“央视新闻客户端”在《中秋更团圆 新老民俗大体验》大型直播活动中,以“关公故里,非遗等你来”为题,将镜头对准解州关帝庙景区,向全国网友展示了这里古朴宏大的建筑和多姿多彩的非遗文化。

本次直播时长有半个多小时。其间,央视主播在解州关帝庙讲解员的引领下,观赏、品味、体验,深入了解这里独特的魅力。威风锣鼓《忠义千秋》拉开直播序幕,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镜头跟随央视主播一路走、一路看,木版年画、刺绣、泥塑、剪纸……琳琅满目的非遗展示品,充分彰显了这里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把刷子抬起来,轻轻地转着圈刷……”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央视主播还亲自操作,现场体验了木版年画的制作工艺。崇宁殿前,实景剧《武庙之祖·盛典迎宾》在庄严肃穆的乐声中精彩上演。“文武官员”按照《出警入跸图》的祭祀仪规,举行“关帝册封大典”,场面颇为壮观。直播最后,央视主播邀请网友关注次日启幕的关公文化旅游节。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直播再次展示了解州关帝庙的形象,对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弘扬关公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