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9月23日 运城博物馆将开两展

分别是“古河东‘十三五’考古成果展”和 “与华相宜——晋南西阴文化特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9月18日,从运城博物馆获悉,“古河东‘十三五’考古成果展”和“与华相宜——晋南西阴文化特展”将于23日,在该馆开展。

此次两展均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运城博物馆联合举办。

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运城盆地的古代聚落、墓葬遗址等星罗棋布,其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长期吸引着考古学家的目光。

“古河东‘十三五’考古成果展”主要通过11处重要考古发现、130余件典型文物,用通俗易懂的陈列语言向公众展示运城地区“十三五”期间考古成果,并结合多样的互动项目向观众传递考古知识。

据介绍,西阴文化距今约6000年至5200年,发源于晋陕豫交界处,是黄河流域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产物,形成之后迅速扩张。鼎盛时期,东起豫中平原、西至青海东部、南自汉水中游、北达河曲地带等广大地域都有西阴文化遗存的分布,其影响所及奠定了先秦中国的空间基础。

晋南西阴文化特展主要围绕西阴时代晋南地区人们的生活状态、生存环境、能动创造等内容,为观众描绘生动、鲜活的史前社会景象。通过展出122件与西阴文化相关文物,向公众传递晋南西阴时代的文化脉络和历史信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