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庆祝农民丰收节 展示临猗枣文化

临猗第三届鲜枣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鲜枣飘香迎盛会,乡村振兴启新程。9月19日至21日,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三届鲜枣文化节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 商之源 果世界”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科技兴枣、农耕文化、电商销售、农文旅融合等方面,广泛开展了群众性庆丰收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临猗“三农”发展的辉煌成就。

活动期间,主办方召开了“猗顿农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发布了“临猗冬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设施冬枣生产技术规程”,首批使用“猗顿农品”“临猗冬枣”区域公用品牌的10家企业公开亮相;举办了以临猗苹果、冬枣、江石榴、小麦、蔬菜等各类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农业成果展;开展了一系列深加工产品品鉴、展演等活动,进一步宣传“临猗苹果”“临猗冬枣”“临猗江石榴”品牌,带动了农民和消费者广泛参与,促进节日消费;开展了“庆丰收 感党恩 话发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和“画家乡、写家乡、忆家乡”农民书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充分展示了乡村丰收景象、农民收获喜悦和建党百年来该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客商观摩了庙上乡特色小镇(枣资源圃、枣业博览馆、西北庄民俗村等),深入了解该县枣业发展历程、设施栽培、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及电商平台销售、特色小镇打造等情况;采摘品尝了酥甜脆爽的临猗冬枣和临猗特色美食;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火爆的鲜枣直播带货实况,全方位领略“中国鲜枣之乡”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和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的工作要求,依靠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促进鲜枣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打造“果品名片”。临猗先后获得“中国枣业十强县”“中国鲜枣之乡”“全国设施冬枣科技创新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优质鲜食枣示范基地”等称号。

截至目前,该县枣树种植面积20万亩,鲜枣年产量3亿公斤,总产值21亿元。“临猗冬枣”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特别是临猗鲜枣主产区——庙上乡的鲜枣种植面积达8.8万亩,基本实现了设施化栽培,年产鲜枣1.5亿余公斤,产值12余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万元,枣树真正成了老百姓的“摇钱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