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推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

二手车异地交易可“跨省通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6

□记者 樊朋展

9月1日起,我市推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新举措实施后,二手车异地交易的车辆档案资料可以通过网上转递。对异地交易二手车的买卖双方来说,可以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须返回车辆登记地验车、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减少当事人在两地之间的往返。

9月2日一大早,不少上着外地牌照的车早早就等候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准备办理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业务。“我家人在郑州做生意的时候,买了一辆雪佛兰小轿车。因为车子一直在运城使用,所以打算将车子转籍到运城。听说从9月1日开始,我市二手车异地转入在本地就能办理,我便第一时间来到车管所办理转入业务。”市民李女士说。

从查验到受理,再到选号,仅半个小时,车管所的民警就为李女士办结了车辆异地转入手续。李女士高兴地说:“今天办理得非常顺利,不用去郑州办手续,省了好多事儿,新政策就是好。”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竹江华介绍,“若以前办理,车主要先在车辆转出地车管所办一次业务,再到车辆转入地交纸质材料再办一次业务。该政策实施后,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办理二手车交易不再需要提交纸质档案,为群众节省了至少两天的时间。

“该措施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全国共218个地市试行。”竹江华介绍,“试点期间,新举措仅适用于试点地方之间办理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对非试点与试点地方之间、非试点地方之间办理二手车交易登记的,仍按照原规定执行。市民可通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查询试点城市名单。

据悉,该举措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办理跨辖区二手车交易登记,具体指“非营运”“营转非”“出租转非”“预约出租转非”4类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