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两代人的诚信传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6

□记者 刘凯华

▲白建宏在涂料生产车间

“房子是安身之所,不能怕麻烦,尤其是涂料这一块,是整座房子的颜面,无论是家装还是工装,都要让每一位客户买得放心,用得舒心。”9月3日上午,刚从工地回来的白建宏顾不上喝一口水,就换上工服,前往生产线赶制客户定制的颜料。在他的眼中,客户的满意度是企业生存的基本。

今年40岁的白建宏,是稷山县太阳乡白家庄村人。从最初跟着父亲在家庭式作坊里生产涂料,到成为当地一家大型涂料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的董事长,白建宏在创业的道路上,以超乎常人的付出和努力,为当地青年树立了榜样。如今,他的玉壁涂料系列产品年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不仅畅销山西,还进入了陕西、甘肃、内蒙古等省外市场。

然而,谈及从业之初,白建宏依旧感慨万千。“我的父亲原是稷山县某建材涂料厂的一名职工。1997年下岗后,他凭借着多年诚信待人的好口碑,筹集资金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在家里办起了小作坊。”白建宏告诉记者,起初经营涂料作坊的时候,受到生产条件限制,作坊里许多工序都是依靠人力完成,常常累得精疲力尽,一倒在床上便呼呼睡着。

“就是在这种条件下,父亲依然凭借能吃苦的性格和一身技艺,生产出一批批好涂料,打开了十里八乡的市场。”白建宏告诉记者,父亲从业20多年来,从没拖欠过原料商一分钱,也没有耽误过一个客户的工期,这一点在行业内已经被传为佳话。“当时和父亲做过生意的人,谈起父亲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不仅是对咱家涂料的认可,更是对父亲为人的赞许”。

但好景不长,一场变故彻底打破了平静。2011年7月,白建宏56岁的父亲因积劳成疾,不幸离开人世。为了一家人能够生活下去,白建宏兄弟俩擦干眼泪,继续操持起这个家庭式涂料厂。为了能改变经营方式,扩大生产规模,年少的白建宏孤身一人上北京、走上海、跑天津、奔河南、闯湖北,学习生产技术、提升管理能力,为拓展自己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白建宏明白,好的品质才会被大众认可,才能逐渐大众化。所以,一定要脚踏实地走过每一个阶段,尤其是在企业发展的困难时期,更不能心急。

“只要客户打电话要货,不管要多少,不管路途有多远,我们兄弟俩总是随叫随到,第一时间把涂料送到客户手中,决不耽误客户工期。”白建宏说,每当撑不下去的时候,他都会想起父亲临终前的嘱托:“创一份事业不容易,只要你讲诚信、能吃苦,什么都会有的。”

为此兄弟俩咬紧牙关,用拼劲、耐劲和韧劲换来了越来越多的订单。

“开拓市场不仅靠眼光,还要靠人品。”白建宏永远谨记父亲的教导,始终秉承“诚信为本”理念,坚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原则,把履约作为第一追求,把客户要求和公司信誉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创业立业的根基,也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作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施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涂料企业,白建宏始终要求自家施工队把客户的房子当成自家的房子,费尽心思搞设计、保质保量抓工程,努力使客户满意。多年来,选择他们涂料的客户,都不是因为广告,而是因为白建宏立下的服务态度、服务品质和“诚信走天下”的口碑。因此,老客户也会主动给白建宏介绍客户。

山西省委大院、西安曲江水厂、咸阳电视机厂、延安市委大楼、延安市政府大楼、神府煤矿……随着时间的推移,白建宏兄弟的涂料作坊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当地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其承揽的工程也越做越大、越走越远。目前,他的涂料公司,仅员工就有近60人,企业面貌也焕然一新。

“目前,我们涂料在广告上几乎没有投入,很多客户都是服务过的用户介绍来的。”白建宏说,去年,稷山县的一处别墅小区交房,其中一户找上他们做涂料工程。施工后,这家竟然成为小区的样板间,他们公司陆续接到了该小区近10家的涂料订单。

发展至今,能取得诸多客户的信任和赞赏,白建宏靠的是对材料的严格把关,以及绝不拖延工期、绝不坐地起价的经商信条。同时,为了回报社会,白建宏的公司先后实施了稷山县50所学校围墙和楼房的维修和粉刷工程,学校只需支付施工队的人工费和公司提供的各种涂料成本费用。仅此一项,白建宏的公司让利10余万元。

2014年5月,白建宏荣获“青年致富能手”称号;2016年当选稷山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7年5月被评为“助力五城同创、青春稷山形象大使”;同年又获“运城好人”荣誉称号。

“家乡这片热土给了我创业的机会,政府和乡亲的关心、支持使得企业顺利发展,我在能力范围内,为白家庄村和稷山人民作点奉献,是我给家乡一点微不足道的回报。”采访结束时,白建宏告诉记者,他将带动当地更多的青年走上致富道路,为建设新稷山、新运城付出更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