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上好“第一课”助推年轻干部驶上成长“快车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4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成长,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安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年轻干部成长,要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年轻干部更应多到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去锻炼,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年轻干部成长,要讲规矩守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严以自律、怀德自重,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只有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干部才能行得端、走得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万荣县委组织部 闫昱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