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青年干部多壮志 建功立业奋当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3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年干部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从100年前浙江嘉兴小湖上的小小红船到今天世界舞台上的巍巍巨轮,虽历经百年坎坷波折,百年艰难险阻,百年风雨兼程,但是我们共产党人依然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青年干部就必须一以贯之我党的光荣传统,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继往开来。历史塑造未来,今天影响明天。今天不忘来时的路,明天就能够铸就辉煌,唯有记得来时的路,记得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记得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才能够初心永不改变颜色,永不蒙尘褪色,永不枯萎干涸。

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青年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并且要终身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要知道人民才是共和国的主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一切成就都要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动也。所以,我们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我们青年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人民的公仆,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之所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要知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青年干部要勇于从严要求,永葆肌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吾日三省吾身,古代先贤就有勇于自我反省的勇气,更何况我们伟大的无产阶级政党。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有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批评与自我批评,反省与自我反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有刮骨疗毒的决心、见贤思齐的诚心和有则改之的虚心,剜疤去腐、永葆肌体健康。

青年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练就顽强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党能够一路走到今天,靠的就是“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好于斗争的积极乐观精神。现如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要善斗争、会斗争,牢牢掌握斗争的主动权,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继续在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奋勇搏斗。

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现代化建设的机遇,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去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平陆县委组织部 石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