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练就扎实本领 打造“硬核”干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3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抓住青春年华,苦练内功,全方位锤炼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积蓄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

要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是干部的“根”和“魂”,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把政治过硬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呼唤扎实奋斗者;青春前行的步伐,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要时刻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要提升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本领。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成绩。年轻干部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自觉,扛起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新时代事业发展“生力军”的时代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在时代的浪潮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不断强化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危难之间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牺牲的担当自觉。

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清正廉洁是古往今来的政德之首。“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作为年轻干部要把成长的方向走端、把成才的路子走正,既在思想上攥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又在行动中精心“打造”激浊扬清的廉洁“盾牌”,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提高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无愧于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河津市委组织部 许晓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