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用好三个标尺 选出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3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意在及时发现和宣传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公务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甘于奉献,掀起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担当的新一波浪潮。

“最美公务员”须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宝贵经验,更是根植于一代代共产党人血脉的红色基因。“最美公务员”必须坚持突出政治标准,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用信仰充实生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

“最美公务员”须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最美公务员”必须牢固树立“群众事情无小事”的理念,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最美公务员”须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每名公务员都是党员队伍的形象代言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党的形象。“最美公务员”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始终不忘身份,始终廉洁自律,沉得下去、静得下气,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和政治上的“老实人”。必须强化答卷意识、斗争意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专心做事、虚心办事、恒心干事,在不懈奋斗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夏县县委组织部 杨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