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练厚功底 锤炼过硬政治能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就要练厚功底,锤炼过硬政治能力。

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政治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方向正确才能越走越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基层党建、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中炼就一双政治慧眼,在原则问题和关节上不犯迷糊不动摇,眼睛明亮心里透亮。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要坚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本色,切实做到看得远、拎得清、站得稳、扛得住。

勇立“时代潮头”,提升政治站位。承担起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就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炼就政治慧眼,切实解决问题。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控、从大局上驾驭、从大势上顺应。认清大趋势,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决心;认清大环境,看到制度优势、强化制度自信;认清大背景,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紧盯一流标准快步领跑,带头锻造培养一流的政治品格、能力素质、工作标准、作风形象;条件再苦不为苦所累,基础再弱干劲不减,以忘我姿态尽职责抓落实。

紧盯“风源风向”,增强政治敏锐。工作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年轻干部要眼睛亮、见事早、反应快,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从细微处洞察苗头隐患、防范政治风险,做到见微知著;扎实固本培元,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瞄准大战略、干好当前事,以基础基层为本,从实际实效出发,统筹抓好硬件与软件、当前与长远、特色与基础,坚持不懈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夏县县委组织部 潘润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