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 8月31日开启预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了解到,8月3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纪念币)将开启预约。该纪念币面值10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根据分配,我市两批次共发行纪念币504000枚。

本次纪念币全部为网上预约,预约时段为8月31日22:30至9月4日24:00,同时办理两批次的纪念币预约。

预约时间内,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选择一个承办银行登录其官方网站进行预约登记,不得跨行重复预约。

我市承销金融机构主要有: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营业部、北城支行、星河广场支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大世界花园支行、滨湖支行及部分县支行网点,交通银行运城分行营业部,华夏银行运城支行,浦发银行运城分行,邮政储蓄银行运城市分行、河东广场营业所及部分县支行网点。

其中,第一批次将于9月15日至21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将于11月1日至7日办理预约兑换,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现场兑换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领取。

此次发行的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中心部位的活动标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势不可挡、勇往直前。外缘辅以花卉、飘带、光芒线等设计元素,飘带环绕花卉呼应56根光芒线熠熠发光的设计效果,币面设计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热烈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