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四强四严”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30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为换届有力有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县委制订换届工作方案,各乡镇列出具体措施,切实做到时间到天、责任到人,同时对县乡1230余名换届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成立12支由县级领导带队的换届工作指导督导组,各乡镇、县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指导组64个322人。由县级领导带队,对10个重点难点村实行包联挂点、一线推进。

加强分析研判,严把资格条件。25名县级领导带队,聚焦“9类问题”,对全县村(社区)进行“拉网式”摸排,确定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9个。分类制订整顿方案,9名县级领导干部包联指导,扎实开展整顿工作。对所有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各乡镇坚持逐村走访,逐人谈话,摸清每名村干部的“进退留转”,切实做到手上有人、心中有数。

加强教育引导,严控风险防化。各乡镇党委、县社区服务中心列出谈话提纲,分别与991名村“两委”成员和19名社区“两委”成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干部竞选意向、重点人选、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加强教育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在该县有关媒体的相关平台上开设专栏,定期推送换届相关政策及工作动态,在全县悬挂标语、横幅,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印发换届纪律“十严禁”8200余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规依法选举。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严查快办重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霍沛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