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较真的常忠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30

□记者 刘凯华

近年来,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动下,金融资源不断向“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而在农产品闯市场层面,诚信则更是农产品经营人安身立命的“身份证”。

对此,芮城县创富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常忠宝深有感触。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眼下,芮城的花椒进入采摘季。与往年一样,这个时节另一项和花椒有关的工作正日渐红火,那就是——花椒购销。

作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花椒经销商,常忠宝有着花椒“不愁销”的保障。

▲常忠宝(左一)在查看花椒的质量

这样的保障缘何而来?原因很简单:常忠宝讲诚信。

2013年,在花椒行业摸爬滚打10余年的常忠宝收购了3.5万公斤花椒,计划送往河南王守义十三香集团。可是,那段时间花椒行情见涨,一天一个价。有人说,要是销往别的地方,能赚得更多。

最终,常忠宝还是按照合同约定将这3.5万公斤花椒全部送至十三香集团。当时,对方考虑到市场因素,决定随行就市,按照市场价格收购这批花椒。可没想到却遭到了常忠宝的拒绝,他坚持按约定价格结算。

以心换心。正是看中常忠宝身上这股关公故里人的诚信精神,十三香集团从此将创富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正式列为固定供货商。

“诚信就是生命,想把品牌长久地做好,就要说一是一,不能因为建立了客户,和客户关系好了就欺骗他们,老客户看重的不仅是咱芮城花椒好,也看重咱这儿的人实在。”现在,常忠宝又开始毫无保留地推广优秀花椒种植经验,带动身边椒农致富。在他看来,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始终要牢记“诚信”二字,“做啥都要经得住考验,不能光用嘴巴说。相信我们踏实做事、诚信经营,乡村经济会越来越好”。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花椒行情不理想。十三香集团专门派人来到创富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承诺只要质量好,决不让他们公司赔钱。“要是没有忠宝,我们这些椒商至少得损失几百万元!”一名椒商说。

常忠宝的诚信,还体现在对花椒品质的严格把控上。

宁运杰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调料企业,多年前,在芮城收购花椒的时候遇到了常忠宝。“常忠宝人和气、讲义气,他提供的芮城花椒色泽好、品质高,非常符合我们的生产要求。”宁运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常忠宝的花椒品质不但帮他打开了市场,还让他省去了每年往返芮城的时间与费用。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是一家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他们采购来自山西、四川、甘肃等地的花椒。第一次接触创富花椒的时候,他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采购了少量花椒。本着精益求精的销售态度,常忠宝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将统一标准生产的花椒按时足量发货。于他而言,无论企业大小、需求多少,只要是自己的客户,就一定做到公平公正。

没承想,这笔不多的订单得到了南街村集团业务总监付国民的高度认可。“服务好,提供的花椒品质高,常总的信誉更好。”付国民说,得益于统一的标准和严格的品质要求,创富产出的花椒后味香、颜色好,在河南市场打出了名声,他们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多。

有一次,一个来自四川的调料商点名要创富的花椒,从来没与对方打过交道的常忠宝在介绍花椒的同时也劝对方看过样品后再下单。调料商却说已经关注他很久了,买他的花椒放心,不用看样品。

“质量标准不统一的时候,我绝不发货。”常忠宝始终坚持这一点。多年来,只要按照创富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实行标准化生产的花椒,常忠宝都是以不低于市场的价格统一回收销售,让多年来合作的椒农得到实惠。仅此一项,他就带动了上百名椒商、椒农增收致富,其中有不少困难户。

“我能做到的,就是先维护好自己的信誉,当得到大家信任的时候,无论干任何事,都能长久。”常忠宝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对客户的承诺,还将继续带领椒农谱写致富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