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三个坚持”推动县校合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1

本报讯 夏县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深化市校合作安排部署,紧盯“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目标要求,紧扣“盐临夏一体化后花园”发展定位,着力建设“12大基地”,不断深化县校合作,奏响了助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强音。

坚持以全县“一盘棋”高位统筹推进县校合作。夏县县委始终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迅速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24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建立每周一、周四双调度工作机制,确定8家牵头部门分别承担“12大基地”建设任务,一个基地一套方案、一个专班推进,精细化闭环管理,项目化落实落地。同时,坚持以考核促落实、用考核强推进,将“深入县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纳入考核范围,传导压力、督查问效。近日,县委书记薛永琦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赴吉林大学开展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与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进行对接洽谈。

坚持以“12大基地”建设迭代升级人才资源。实习实训出实效。夏县已与吉林大学联合建成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8000余平方米,建成师生宿舍44间,现已发掘面积2694平方米,先后出土石雕蚕蛹4枚,填补了仰韶时代早期空白,目前有43名学生在基地实习实训。紧抓大学生暑期返乡时机,组织召开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座谈会,84名大学生正在开展为期1个月的社会暑期实习。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加强合作,成立了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研究院,设立了“卫夫人书法研究基地”,目前正积极筹备第二届卫夫人文化节。创业就业展新姿。夏县中学成为吉林大学、山西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与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洽谈对接,力争投资10亿元的国际教育园区在夏县落地开工;与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合作,培养高端技能人才。科技应用唱大戏。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保护开发西阴遗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共建“爬地龙种植示范基地”;对接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建立“夏鲜”蔬菜产业园博士工作站,19名专家定期来夏开展工作。红色教育续传承。依托晋南革命圣地夏县韩家岭,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师生共同开展红色教育。组织53名实习实训大学生代表观看大型蒲剧革命现代戏《党旗飘飘》,感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以“优质服务”打造一支“不愿走”的人才队伍。制定编制周转池、记功表彰奖励、人才周转房、科技创新优惠措施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政策及办法,让引进来的人才舒心乐业、安心创业。确定牵头部门,组织专班专人,全力做好出行、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高层次人才住房、子女就学、配偶安置等“关键小事”,以最优服务留住“最强大脑”。整合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宿资源,为每名实习实训的大学生每月发放不少于1000元的生活补贴,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让在外就读的“潜力股”逐步转化为服务本地的“绩优股”。  (闫巧玲 贾卓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