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丁小强出席 韩晓青作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8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7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市委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韩晓青受邀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邓雁平、张润喜等一同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晓青以《党对中国革命的探索》为题,从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初步探索、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继续探索和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历史启示等3个方面,以史实为据,通过历史图片、革命故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苦卓绝过程,揭示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光辉实践、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报告视野宏阔、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听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韩晓青教授的报告,进一步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中国革命的路途充满着曲折、充满着艰辛、充满着复杂,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走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聆听报告的过程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理论教育过程,必将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产生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激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磅礴奋进力量。

王志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是一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的历史。要深入学习党史,更加坚定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志不改、道不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向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要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振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市法检两长,在职的副厅级以上干部;市直各部门,省管、市管国有企业,省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参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