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 勇立潮头再闯新路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激励我市党员干部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7

记者 孙雄

7月26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志研究院)一级巡视员刘益令作辅导报告。

近90分钟的精彩宣讲,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阐释精辟、内容丰富,不仅帮助参会人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专业技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心中有信念 肩上有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增辉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认识。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市供销社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这是振奋人心的庄严宣告、感人至深的精神感召、催人奋进的使命号召,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共鸣,激发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传递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说,面对当前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市科协系统将围绕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目标,在服务“五抓一优一促”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一是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模式、工作载体、工作手段,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效能;二是借船出海、借梯登高,挖掘资源潜力,发挥各方优势,形成新的合力;三是围绕中心,找准靶心,聚焦重点突出、效果凸显的事情,不断打造平台、打磨服务、打响品牌,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显示度的活动,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科协贡献、彰显科协作为、体现科协担当。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飞跃。

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市委党校教授孙利国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精辟深刻。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做新思想的信奉者、传播者、践行者,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当好新思想的学习先锋、宣讲能手。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学思结合促深化、学悟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做好新思想的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做好新思想的宣传、宣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未来属于青少年,希望寄予青少年,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重要体现。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刘峰说,聆听宣讲报告后,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市体校将全面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以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全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心中有目标 行动有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宣讲报告会上,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晓的笔记本上记得密密麻麻。他说,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使命,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市无线电管理局作为“空中警察”“电波卫士”,要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立足职能,服务大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山西汽运集团运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华说,作为国有出行服务企业,运汽集团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大社会责任。在新的征程上,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加快构建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格局,努力向社会提供公交、网约、包车租赁、通勤等多元化出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为促进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国企担当、作出运汽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