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贾文谦 任翔楷)连日来,闻喜县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再创佳绩。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七一”前夕,全县累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因公牺牲(殉职)党员的家属和因战因公伤残党员等500余名。同时,各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举办一场入党宣誓,铭记初心使命。县委组织100名新党员代表在陈家庄稷麓英烈纪念碑前举行入党宣誓活动,各基层党(工)委分别组织上半年新入党的党员就近就便开展入党宣誓活动,佩戴党员徽章,牢记入党誓词,擦亮党员身份。

评选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在全县推荐评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砥砺奋进。

举办一场座谈会,集中建言献策。县委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市“两优一先”代表围绕百年党史,谈认识、谈打算,凝聚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发展合力。

颁发一次纪念章,传承优良作风。召开闻喜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50名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各基层党(工)委通过集中颁发、上门颁发等形式,为符合颁发条件的2600余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庆祝热潮。“七一”当天,全县817个党支部统一以“庆祝建党百年 争当奋斗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各类庆祝活动等。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重温百年历程。“七一”前后,该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达36人次,宣传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